南京大学成立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

时间:2009-10-24  阅读:    我要评论:

 
南京大学成立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
 
    南京大学成立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符淙斌院士任首任院长。
 
   南京大学10月20日成立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依托科研力量对全球气候变化等进行研究,并将发展成为我国气候与全球变化重大问题研究的重要实体。
 
   据悉,南京大学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院由中科院院士符淙斌担任院长。该研究院为全校相关院系和学科的一级交叉性科学研究机构,主要由大气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遥感科学、经济和社会科学等多学科研究人员组成。
 
   研究院旨在借助南京大学在东部季风区域气候和环境研究领域形成的特色和优势,通过综合观测试验、区域数值模拟和技术研发,认识地球系统变化的关键过程及人类活动的作用,揭示东亚季风气候系统变化的灾害、环境和资源效应,发展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重大灾害预测、影响评估及人类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为国家及地方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决策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3年美国大学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科技部教育部认定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简介
我国将在中山站建设极区地球空间环境实验室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正式落户山东德州
关键词:南京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