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简介

时间:2009-06-05  阅读:    我要评论:

 
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简介
 
    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下设有海洋学系、亚热带海洋研究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中心等6个单位。拥有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海洋科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环境科学获批设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现任院长袁东星教授。

  厦门大学海洋学科历史悠久,是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发祥地。海洋学系成立于1946年,亚热带海洋研究所组建于1978年。2000年海洋科学被国家授予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002年海洋生物学与海洋化学被国务院授予全国重点学科。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培养了数以千计的海洋科学高级人才,其中不少已成为我国海洋科学界的学术带头人和国际海洋科学界的知名学者。环境科学研究起步亦早,50年代起就陆续开展了海洋环境方面的研究,1982年成立环境科学研究所,1992年成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1995年厦门大学海洋环境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1996年与厦门市政府共建成立了厦门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中心,2000年厦门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福建省-教育部联合重点实验室成立,2000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996年海洋与环境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大学海洋科学和环境科学学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腾飞发展时期。学院现有教师139人,专任教师91人,拥有博士学位以上者占教师总数的61%,其中包括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目前本科生403人、硕士生202人、博士生105人、留学生2人。
    更多关于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的信息参见该院网站:http://coe.xmu.edu.cn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3年美国大学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简介
科技部教育部认定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简介
我国将在中山站建设极区地球空间环境实验室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正式落户山东德州
关键词:厦门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