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SCI期刊JCR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

时间:2012-06-29  阅读:    我要评论:

 

2012年SCI期刊JCR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

 

2011/2012年最新SCI期刊影响因子(即2011年的影响因子)已于2012年6月28日发布,本站搜集整理后特此发布。
 
2011/2012年最新SCI期刊JCR影响因子Excel版下载:

 

2012 JCR 环境人版.rar
文件类型: .rar 2012年最新SCI期刊影响因子环境人版 (532.38 KB)

 
小结:

1 此次收录8281种,竟然没有一个新面孔!(有些虽然去年没有收录,今年收录,但是在此前曾经收录过)。最近10年来,有9700余种期刊曾经被SCI数据库光临过!此次8281种全部位于此列。这也表明,“新”期刊想进SCI数据库,谈何容易?!

2 中国期刊会延续去年的形式,仍然高居亚洲第一,这也可能与唯SCI的政策引导有关。但回归正常。去年亚洲第一的是J MOL CELL BIOL ,去年达到惊人的13.4,今年7.667,明年呢?以往Cell research8.19分,算是正常,想上10分,看来真不易呀!但《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专辑》(SCI CHINA LIFE SCI)首次超过2分,达到2.024。老牌的《中华医学杂志》(CHINESE MED J-PEKING)依旧0.864分,去年新进入的NRR有0.261分。

3 影响因子Top 10座次。毫无疑问CA-CANCER J CLIN再次高居第一,未来突破100分,为101.78。而ACTA CRYSTALLOGR A 仍然靠单篇文献为王,终于打回原形,2.076分。医学领域,NEJM达到53.298,坐到第二的宝座,超过经典的ANNU REV IMMUNOL 。Lancet为38.278,排位第7,而JAMA重回30分大关,为30.026。

4 BBRC,JBC,Plos One这类发文量极高的期刊,基本稳定,影响因子只在小幅波动。而Plos One刊文居第一,2011年发表文章13781篇,影响因子仍然能达到4.092,着实惊人!看来好文章在其中真不少!2012年可能超过1.8万篇?未来能成为中国人灌水乐园!

5 有一些发稿量大的杂志,对稿源控制不严格,可能要被踢出SCI了。如AFR J BIOTECHNOL ,本来收稿量相当大,收费也贵,都被中国人灌水了,这次要接受惩罚了。
 

环境科学类SCI期刊单独整理如下:

http://www.environmentor.cn/document/research/2012-06-29/3423.html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6年(2015年度)最新SCI影响因子 JCR Impact Factor (IF)
2015年(2014年度)最新SCI影响因子 JCR Impact Factor (IF)
2014年(2013年度)最新SCI影响因子 JCR Impact Factor (IF 8431种完整版)
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SCI收录期刊JCR分区表
14个可免费获取全文的外文文献检索数据库系统
环境类SCI期刊2013年JCR最新影响因子(IF)
关键词:2012年,SCI期刊,JCR,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