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家

时间:2009-12-09  阅读:    我要评论:

 
郑永飞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家

 
 
  郑永飞教授,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1959年10月生于安徽省长丰县,籍贯安徽长丰。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学系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该校硕士学位,1991年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Terra Nova》、《Ceochemical Journal》和《科学通报》副主编,《Chemical Geology》、《Lithos》和《Ore Geology Review》编委。
 
   主要从事同位素地球化学与化学地球动力学研究。将结晶化学与量子力学原理相结合,建立了能够实际用于计算固体矿物氧同位素分馏系数的增量方法。在大陆俯冲带超高压变质矿物中发现稳定同位素异常,成功地将稳定同位素示踪拓展到化学地球动力学领域。致力于寻求矿物同位素体系演化规律与岩石地球化学过程之间的定量结合,在稳定和放射成因同位素体系两个方面取得系统成果。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5年当选美国矿物学会会士,2008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长江学者成就奖。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
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2017年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
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
2016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
关键词:郑永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