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英国学者15年拒乘飞机

时间:2009-07-03  阅读:    我要评论: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英国学者15年拒乘飞机
 
  日前,英国威尔士一名研究人员拒绝坐飞机去美国华盛顿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削减碳排放,组织者承担全部的飞行费。
  据英国BBC报道,这名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的学者名叫拉茨·马克塞斯(Larch Maxey),此次应美国“史密森学会民间艺术节”(Smithsonian Festival)的邀请赴华盛顿参会。
  马克塞斯表示,从英国到美国飞越大西洋的旅行将用掉他几年的碳份额。其他应邀者也纷纷效仿,他们将通过视频连线来参加会议。一些人仍然选择了乘飞机与会,马克塞斯表示,对他们“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马克塞斯表示:“公平地说,会议组织者曾考虑过让所有参会者乘船与会,但这根本无法实现。如果我乘飞机参会,这将用掉我好几年的碳份额。”15年来他一直回避乘坐飞机,凡是无法乘坐火车、巴士或轮船的会议都被他拒绝了。
  马克塞斯说:“我经常使用电话和视频会议,但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出席国际会议。我鼓励大家考虑一下自己产生的碳排放。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越快越好,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本次会议由威尔士替代技术中心组织,威尔士是第四十三届“史密森学会民间艺术节”的主题国,通过艺术节中的节目设置,威尔士将把重点放在可持续发展上。(薛亮)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秦大河院士获"沃尔沃环境奖"
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2009年中国十大环保人物
24名中国学者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倡议书》倡议世界各国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孙佑海:环境立法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绿色和平组织”最新调查解“毒”珠江:工业水污染触目惊心
关键词:节能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