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遭报复,澳大利亚环保斗士濒临破产

时间:2009-07-03  阅读:    我要评论:

 
保护森林遭报复,澳大利亚环保斗士濒临破产
 
  澳大利亚绿党领袖、“环保斗士”鲍勃·布朗上周收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林业公司信函,要求他在6月29日前拿出23.9万澳元(约合18.8万美元),用于支付他和公司先前打官司产生的费用,否则将根据个人破产程序,要求法院强制处置他的财产。
  布朗和塔斯马尼亚林业公司“结怨”始于2006年。当时布朗向法庭起诉,要求这家公司停止砍伐塔斯马尼亚州森林,以保护那里的濒危物种。然而,布朗最终输掉这场官司,为此必须向法院缴纳高昂诉讼费。
  更糟糕的是,身为参议员的布朗如不能按时缴费,将可能面临遭议会开除的困境。因为依照澳大利亚法律,议员如存在巨额欠款,议会有权将他除名。
  面对“破产”危机,布朗9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由于他坚持反对破坏森林资源,塔斯马尼亚州林业巨头便利用官司展开报复,阴谋将他赶出议会,“这背后显然有某些政治势力支持”。布朗告诉媒体记者:“他们不会得逞。在保护塔斯马尼亚植被与生物面前,我不会退缩!”
  虽然布朗发誓斗争到底,但如何凑齐这笔相当于他一年收入的诉讼费依然是个不小难题。布朗说,他几天来已向多名环保慈善人士和一些澳大利亚富豪发出电子邮件,希望他们提供资金援助,帮他争取在余下20天内筹齐欠款,以保住议会席位。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秦大河院士获"沃尔沃环境奖"
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2009年中国十大环保人物
24名中国学者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倡议书》倡议世界各国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孙佑海:环境立法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绿色和平组织”最新调查解“毒”珠江:工业水污染触目惊心
关键词:保护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