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三分之一两栖动物濒临灭绝

时间:2009-08-28  阅读:    我要评论: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三分之一两栖动物濒临灭绝
 
  总部位于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5日发表公报说,世界上6000多种两栖类动物中有三分之一面临灭绝危险。
 
  该联盟在公报中说,两栖类动物是当今世界上生存形势最为严峻的动物群体。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组联合主席詹姆斯·科林斯说:“地球上的两栖类动物正在为生存苦苦挣扎,各种不利因素如传染病、栖所的破坏、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等都在威胁着两栖类动物的生存。”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为了拯救两栖类动物,比如青蛙和蟾蜍等,使其免遭灭绝危险,一些自然保护组织和两栖动物专家成立了两栖动物生存联盟。该联盟将会就两栖类动物栖所保护及阻止传染病传播,尤其是导致全球蛙类数量骤减的壶菌病的蔓延进行研究。
 
  “在导致两栖类动物濒临灭绝的因素中,传染病和栖所被破坏最为显著。因此,新成立的两栖动物生存联盟将首先在这两方面开展工作,”詹姆斯·科林斯说。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表示,两栖类动物生存联盟将推出保护两栖动物行动计划,并将在201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的活动中强调保护两栖类动物的重要性。
 
 

本栏目最近更新

秦大河院士获"沃尔沃环境奖"
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2009年中国十大环保人物
24名中国学者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倡议书》倡议世界各国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孙佑海:环境立法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绿色和平组织”最新调查解“毒”珠江:工业水污染触目惊心
关键词:世界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