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时间:2010-02-22  阅读:    我要评论:

 

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日前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获悉,当地时间2月18日,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举行的2009爱丁堡公爵环保奖庆典仪式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获此殊荣。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最高奖项,相当于环保界的“奥斯卡”奖。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亲自给陈宜瑜院士授奖,以表彰他在中国乃至世界环境保护领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WWF全球总干事詹姆斯·利普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将这一荣誉授予陈宜瑜院士,这是对他长期从事自然保护事业,以及他近年来在中国推动流域综合管理和生态系统管理贡献的充分赞誉。”    

  陈宜瑜院士在获奖感言中说:“这个荣誉也属于那些在中国为自然保护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40年过去了,我还将继续为保护自然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是WWF最有声望的奖项,一般每年在全球只选择一位最为德高望重的、致力于自然资源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卓越人士。中国的曲格平教授也在2001年获此殊荣,是获得该奖的第一位中国学者。

环境科学之家(
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秦大河院士获"沃尔沃环境奖"
陈宜瑜院士荣获爱丁堡公爵环保奖章
2009年中国十大环保人物
24名中国学者签署《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倡议书》倡议世界各国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孙佑海:环境立法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绿色和平组织”最新调查解“毒”珠江:工业水污染触目惊心
关键词:陈宜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