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新闻:财政部下半年加大力度扶持新能源和环保产业

时间:2009-07-17  阅读:    我要评论:

 
 
政策新闻:财政部下半年加大力度扶持新能源和环保产业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16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经建工作会上说,下一步财政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抓好“五纵五横”新能源支持体系建设与落实。
培育新兴产业是应对未来竞争、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在近期美日等国家将经济刺激计划重心转向扶持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下一步中国的财政政策将如何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备受关注。
张少春说,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近期,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扶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力度,如正式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与“农村地区推广”实施方案,加快太阳能、浅层地能在城乡建筑领域大规模应用。相继在北京等13个试点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此外,“金太阳工程”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将于近期推出。
他指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重点抓好五大新能源支持发展体系的建设与落实,即围绕“光伏发电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生物质能源发展、风电规模化开发”五项重点领域,从“公共平台、技术研发、产业化、示范推广、消费培育”五个环节予以全面推动,力争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取得突破。
此外,张少春强调,支持与培育新能源的发展,还需要中央与地方的共同努力。今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地方也要切实加强扶持力度。
张少春说,财政政策主要是发挥引导和推动作用,新兴产业的发展最终要靠技术突破,提高产业自身的竞争力。制定发展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还要着力解决制约新兴产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坚持立足市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5年水专项拟立项课题开始申报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格林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批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信息公布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指南——中国东部地区典型半挥发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归趋、人群暴露及健康风险
科技部公布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3年项目指南
关键词:政策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