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房屋设计对抗未来气候变化

时间:2009-04-21  阅读:    我要评论:

  全球变暖会改变我们居住的方式。有证据表明,热带风暴将变得更为频发、更加剧烈,干旱会导致更多的森林火灾,融化的冰盖将使海平面继续上升。据《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一些建筑师试图通过新颖的房屋设计来应对这些危机。

  美国推出了自己动手建造的圆顶屋,并受到追捧。比起传统房屋,圆顶房屋的结构能更好地抵挡飓风等极端天气。一些公司还推出了如何建造这种房屋的说明书。

  在荷兰,海平面上升是比飓风更严重的问题。建筑师尝试建在高脚支架上的房屋,或者能够漂浮的住宅来抵御洪水侵害。(刘姝池)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新颖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