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专家新书介绍拯救地球十大环保技术

时间:2009-04-04  阅读:    我要评论: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 著名气候专家克瑞斯-古达尔日前出版了一本名为《拯救地球的十项技术》的新书,称人类如果使用十种新技术,将可以避免地球出现毁灭性的气候灾难。以下就是这十项新技术:

    1、风能

风能

    尽管一惯被人们视为一种不可靠的资源,但风能仍将可能会为人类提供30%的电力。当然,我们也需要正视它的不可靠性,因为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有风。因此,我们需要想出更好的储能方式,以便存储由风力所产生的电能。此外,风能将来并不仅仅局限于当地利用,还可以分配和传送到其他州或国家。风能密度是单位迎风面积可获得的风的功率,与风速的三次方和空气密度成正比关系。据估算,全世界的风能总量约1300亿千瓦,但这种资源受地形的影响较大,世界风能资源多集中在沿海和开阔大陆的收缩地带,如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沿岸和北欧一些国家。各国都在加紧对风力的开发和利用,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以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2、太阳能

太阳能

    太阳能一般指太阳光的辐射能量。在太阳内部进行的由氢聚变成氦的原子核反应,不停地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并不断向宇宙空间辐射能量,这种能量就是太阳能。太阳内部的这种核聚变反应,可以维持几十亿至上百亿年的时间。太阳为我们的地球提供了足够的能量,我们只需要拿出更有效的方法捕获和存储这种能源。目前所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相对来说效率很低。我们可以增加对太阳能电池的研发投入,以一种更好、更有效的太阳能利用和存储模式,降低利用成本。太阳能既是一次能源,又是可再生能源。它资源丰富,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需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为人类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形态,使社会及人类进入一个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时代。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气候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