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地球面临末日式劫难 十大怪招拯救

时间:2009-04-04  阅读:    我要评论:

    全球变暖问题已经成了各国政府和科学家们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有人相信地球拥有从“全球变暖”伤害中“自愈”的能力,也有人则相信全球变暖将给人类带来一系列难以想象的自然灾难。

    英国伦敦大学环境科学家比尔·麦克古尔更是耸人听闻地宣称,如果人类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采取措施拯救地球,那么地球将进入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中,人类将面临6500万年前小行星撞地球导致恐龙灭绝以来最大的“末日式劫难”。为了拯救地球,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设想出了10大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怪招”。

    1、向海中撒铁粉养绿藻

    英国科学家最近宣称,全球变暖引发冰山融化,不过冰山融化也引发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一结果甚至可以改变气候变暖的进程。英国科学家发现,冰山融化后释放的铁粉粒子,导致海洋中的绿藻大面积繁衍,靠铁元素滋养的绿藻浮到海洋表面,通过光合作用大量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为了验证这一科学发现,一个由各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小组本月将在马尔维纳斯群岛东南800英里处的海域进行一项惊人的科学实验,科学家们将从南非开普敦驾船出发,将数吨重的硫酸亚铁粉尘一路“播撒”到南极海中,从而通过人工方法让绿藻大面积繁衍。如果这一方法能够成功,那么只需15艘油轮在10年时间中不停地向海洋中播撒铁粉粒子,繁生出来的绿藻就能够吸收人类排放的所有二氧化碳。

    这一方法将耗资100亿英镑,可行性高达8/10。

  2、沙漠罩塑料膜当“反射镜”

将撒哈拉沙漠变成“反射镜”

    许多科学家都相信,如果将地球上的沙漠变成多面“巨大的镜子”,那么炽热的太阳光就会被反射回太空中去。在地球上的普通地方,平均只有30%的太阳光被反射回太空,不过在冰雪覆盖的地区,被反射回太空的阳光却高达90%,不过副作用就是冰雪也会融化得更快。

    科学家因此建议,人类可以在撒哈拉沙漠120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上,花10年时间大面积地铺上反射性物质——譬如聚酯薄膜,那么就能将更多的阳光反射回太空,从而使地球变得更凉快。还有一个相似的主意是在海洋中大面积建立铺满白色薄膜的人造岛。不过这一计划有个重大的缺陷:那就是人类必须生产出空前数量的聚酯薄膜,而这一生产过程本身就会向地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

    这一方法将耗资500亿英镑,而可行性仅为1/10。

  3、在太空中撑“遮阳伞”

    我们知道阻挡太阳光可以防止全球变暖,所以科学家们正在考虑使用硕大的太空硅反射镜来遮挡住太阳光。

    这一计划要求将数万亿片的超薄硅镜发射到太空中,并用它们改变阳光的路线。

    美国亚里桑那州大学天文学家罗杰·安吉尔教授建议称,当这些硅镜被送到太空后,它们可以组建成一个10万平方英里的太空“遮阳伞”,从而将射向地球的阳光减少2%。

    安吉尔已经生产出了这种超薄硅镜的模型,每个直径约0.9米宽,镜面上的衍射图案格式可以改变太阳光的方向。安吉尔在一个大飞机棚里进行了实验,用一道激光代替太阳光,用一个地球仪模型代替地球,当激光射向挡在地球模型前的镜面时,激光分散成了许多道小光束,并且不再照向模型地球

    不过这一计划耗资巨大,在50年时间中,它每年都要耗资700亿英镑,这一计划的可行性为5/10。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全球变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