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通过推行避孕来应对气候变化

时间:2009-10-11  阅读:    我要评论:

 
国际组织通过推行避孕来应对气候变化
 
  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国家农民和社区适应气候变化的独特方法初见成效。

  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斯亚贝巴的人口、健康与环境联合协会(CIPHE)日前表示,在这种将绿色农业技术和计划生育政策结合起来的方法的指导下,该国西南部危奇(Wichi)湿地地带的农业生产率有所增加,不过,在这一方法的指导下,家庭人口规模下降的程度尚不明确。

  该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内盖西·特可鲁(Negash Teklu)表示:“这是一个可以平衡环境与人口规模的方法。”

  自项目2005年实施以来,当地的14,000居民改变了其常规的耕种方式。在春耕季节,他们用动物粪便和种植的香根草来翻新肥沃土地,这种方法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这里的每户家庭同时也领到了发放的避孕工具,并被建议避孕。这一项目的基本观点就是让社区的居民控制和他们所拥有的土地资源相当的家庭规模。这一措施,与发展当地可持续农业一样重要。

  协会认为当地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快速增长的人口给他们带来的不良后果,开始从行动上支持这一措施,与协会开始协调合作。虽然现在并没有确切的数据来佐证自项目实施以后,当地的家庭规模下降的程度。在整个非洲,这样的人口控制项目尚属首次。

  服务于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的里奥· 布莱恩特(Leo Bryant)表示:“危奇项目表明,科学的土地管理方案所带来的环境优势,可以长期持续下去,同时不会被日益增长的人口规模影响。”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是一个英国性健康与生育健康机构。布莱恩特正在准备撰写一份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与计划生育策略关系的分析报告,预计将会发表在今年11月份的《世卫组织通报》中。

  布莱恩特分析了四十个国家的人口控制政策,其中37个国家承认持续扩大的人口数量会让国家的粮食供应吃紧,但是只有六个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决定采取扩大计划生育政策和推行避孕措施。

  在理想人口信托组织的一篇报道中,伦敦经济学院托马斯·威尔(Thomas Wire)计算得出,2010年到2050年之间,全球在每花7美元用于计划生育,那么的二氧化碳排放将会减少1吨。这种减排形式将主要归功于美国、中国、俄罗斯以及印度。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国际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