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否认靠气候变化发财

时间:2009-11-15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否认靠气候变化发财

 

  面对近来有人对其依靠宣传全球变暖,投资清洁技术等获得巨额利润的指责,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最近公开否认自己是首位“碳富翁”。

  自从戈尔2001年离开副总统的职位,他就开始了对气候变化的宣传。上周,他出版了新书《我们的选择:解决气候危机的计划》。这本书是他之前出版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的续集。

  随着
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和美国国会对温室气体排放立法的讨论愈加热烈,戈尔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是,这也让人们产生质疑,他对气候变化的呼吁是否真是为了拯救地球,还是更多的是为了发家致富。

  《纽约时报》最近列出了戈尔在清洁技术方面的投资。他是硅谷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的合伙人,该公司热衷于为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能效技术的公司投资。他还是设在伦敦的世代投资的共同创始人,该公司为生态能源企业投资。戈尔对此回应道:“我很自豪,我在过去30年里将我的钱投入到我所宣传的领域。尽管这些还不是我主要的商业行为,我非常确信为我所信赖的,有价值行业投资。”

  戈尔的新书重申了没有政策的出台,气候变化将不会出现奇迹。他说:“我们需要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创造就业机会,解决气候危机,为我们的后代做正确的事儿。”他的新书还指出了许多解决气候变化的可能方案,比如森林管理,地热能和核能。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美国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