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将引领全球气候变化行动

时间:2009-06-13  阅读:    我要评论:

 
奥巴马:美国将引领全球气候变化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表示,距离哥本哈根谈判还有六个月,而他也越来越认为美国将会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奥巴马在与德国总统默克尔会谈时说:“我比以前更看好美国可以携手欧洲,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起到表率作用。欧洲在几年以前就在这一问题上引领先机。而美国国会正在讨论能源立法,这将为美国设立第一个总量控制和交易系统。这一进程正在不断向前推进。我想,这在2、3个月前还是不可能的事情。”

  今年12月,各国将汇集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制定新的气候协议。目前,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先期谈判正在进行,谈判中否决了一份后京都时代的气候协议草案,提出了2020年的排放限额,并表示要在2050年设置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的争议,新协议的出台将是个艰难的过程。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温室气体历史排放量最大。也正是发达国家的历史排放造成了现在的全球变暖。近年来,发展中大国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已经超过美国,但人均排放还远远低于美国。

  奥巴马在结束和默克尔会谈后说:“最终全球将制定出能够达到的排放标准,不能过于笼统或模糊。如果我们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

  他还补充说:“除非美国和欧洲这些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的国家采取行动,否则很难说服发展中国家参与。我们肯定会合作,希望在哥本哈根我们能达成一致意见。”

  默克尔同时表示:“我们很欢迎美国为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

  上个月,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了一份气候变化法案的草案。该法案在众议院投票以及送到参议院前还有一定的程序要完成。这一法案要求美国2020年的温室气体的排放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这远低于欧盟提出的在2020年减少20%以及若有其他发达国家参与将会减少30%的标准。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奥巴马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