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发布报告总结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

时间:2009-06-25  阅读:    我要评论:

 
美政府发布报告总结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
 
  最近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报告,总结了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报告内容涉及能源、水资源、农业和健康等不同社会和经济层面。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1.人类活动导致全球暖化。
  全球气温在过去的50年中明显上升,这毫无疑问是由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导致的。

  2.气候变化正在影响着美国,并且其影响将会越来越大。
  美国本土以及海岸附近的水域已经可以明显观察到气候变化的痕迹,比如特大暴雨的频繁出现、温度和海平面上升、冰层的迅速消失、永久冻土层的解冻、植物生长季节的延长、水域结冰期的缩短、积雪融化的提前以及河水流量的改变等,并且现在这些问题正变得日益突出。

  3.气候变化的影响范围将会扩大
  气候变化已经对水资源、能源、交通、农业、生态和健康等方面产生了影响。不同地区受影响的程度不同,这些影响将会随着气候变化的恶化而加深。

  4.气候变化引起水资源危机
  水问题是每个地方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不同的情况造成的影响不同。干旱的表现是降雨量减少、蒸发增多和植物水分流失,它对美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影响深远。高山积雪对美国西部和阿拉斯加州更为重要。此外,洪水和水质的影响在许多地区由于气候变化被放大了。

  5.农作物和肉类产品生产将被迫改变
  农业一直被认为是较不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行业。但是农作物和肉类产品的生产将不得不因为温度上升、害虫、水资源匮乏、疾病和极端天气等因素而进行调整。

  6.沿海地区受海平面上升和暴风雨的威胁越来越大
  海平面上升和暴风雨可能会在美国沿海地区引发洪水,破坏当地环境,且这种可能性正逐渐增大。此外,这些地区的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其他建筑也易受到影响。

  7.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加剧
  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状况,包括中暑、水传播疾病、空气质量低下、极端气候事件以及昆虫和啮齿动物传播的疾病等,都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若想减轻这些影响,必须加强公共健康基础设施的建设。

  9.气候和生态系统中各种临界值的改变
  在气候系统和生态系统中,存在许多临界值。这些临界值决定了许多自然状况的改变,比如海洋冰川的存在和物种的生存,而这些又与人类社会息息相关。随着气候的变化,这些临界值将会相互影响而发生改变。

  8.气候变化会与许多社会和环境压力相互作用
  气候变化与污染、人口膨胀、能源过度消耗、城市化和其他社会、经济、环境压力共同作用产生的影响比任何一种因素的单独作用都要大的多。

  10.今天人类做出的决定将影响未来的气候变化走向及其影响
  未来的气候变化走向是由今后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和大气颗粒决定的。人类能够做出的应对措施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降低温度升高的幅度,并适应不可避免的环境改变。(朱莉萌)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美政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