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应对气候变化成果迥异

时间:2009-07-06  阅读:    我要评论:

 
八国集团应对气候变化成果迥异
 
  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德国保险业巨头安联公司近期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西方八国集团中,德国应对气候变化最为积极,而加拿大则位列最后一名。
  据美联社报道,报告尤其对加拿大进行了批评,指出它的温室气体排放“远远高于”其在《京都议定书》中承诺的水平。报告指出:“加拿大的人均排放量处于世界最高水平。其中长期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根本不够。虽然该国去年制定了一项减排计划,但是目前还没有得到实施。因此,加拿大离《京都议定书》规定的目标相距甚远。”
  数据显示,加拿大在《京都议定书》中承诺,到2012年将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6%。然而2007年,也就是《京都议定书》有效期的最后一年,加拿大的二氧化碳排放仍然高出1990年26.2%。
  在其他国家中,作为2008年的最后一名,美国的座次上升了一位,这都要归功于奥巴马总统颁布的气候政策。
  与加拿大一样,俄罗斯也因为碳排放的持续增长和缺少治理政策而受到批评。
  日本和意大利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名,这两国的人均排放相对较低。但是他们的不足是,两国都未能制定有助于遏制全球暖化趋势的政策。
  排名第一位的是德国,英国和法国紧随其后。然而报告也指出,到目前为止这三个国家距离他们设定的目标还有2/3的路要走。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八国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