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地球日”,美国艺术家为地球画像

时间:2009-04-23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著名海洋壁画艺术家罗伯特·怀兰21日开始在洛杉矶附近的长滩市创作世界上最大的地球画像,以迎接一年一度“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怀兰与助手们将在24小时内在长滩室内体育场1.2万多平方米的屋顶上绘制出一幅巨型地球图案,据说人们将可以通过谷歌地球搜索网站看到这幅地球画像。

  怀兰在长滩室内体育场绘制的地球画像将成为同样由他率领创作的世界最大壁画“海洋星球”的补充。

  怀兰1992年率领200名志愿者,花4周时间用乳胶漆在长滩室内体育场外墙完成“海洋星球”壁画。这幅壁画以鲸等海洋生物为主题,长约400米、宽30米,是怀兰计划在世界各地创作的百幅海洋壁画的第33幅。怀兰的第100幅海洋壁画已经在去年夏天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夕在北京完成。

  地球日活动最早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和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的倡议和组织下,美国数十万群众参与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以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后来,每年的4月22日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今年4月22日是第40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活动主办方“地球日网络”组织当天将启动“绿色一代”环保计划,以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
 
(记者曹卫国)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纪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