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邮件耗能相当于汽车绕地球行驶的160万倍

时间:2009-05-23  阅读:    我要评论:

 
垃圾邮件耗能相当于汽车绕地球行驶的160万倍
由安全公司McAfee委托并且由气候变化研究公司ICF International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的垃圾邮件数量是62万亿封,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驾驶一辆汽车围绕地球行驶的160万倍。
目前,全球80%的电子邮件都被认为是垃圾邮件。发送和存储这些垃圾邮件以及查找电话信息所耗费的能源相当于浪费了33以千瓦时。
这篇报告称,当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去年11月关闭了垃圾邮件制造者McColo的网络之后,全球垃圾邮件的数量在一个晚上减少了70%。
McAfee地区发言人Michael Sentonas说,McColo控制的发送垃圾邮件的机器人计算机网络(也称作僵尸网络)很快进行了重新部署。这个缓解措施很快就失效了。
Sentonas说,垃圾邮件泛滥的一个原因是邮件服务器可以匿名使用。一次垃圾邮件促销活动可包含上百万封垃圾邮件,垃圾邮件制造者仅需要2%至5%的成功率。这种做法不用费力就能窃取信用卡细节资历和赚钱。
互联网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Peter Coroneos说,澳大利亚已经关闭了允许匿名访问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因此,澳大利亚在垃圾邮件国家排行榜中的名次下降了。在其它地区,垃圾邮件制造者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付费以保持开放邮件服务器。
Coroneos说,对电子邮件收费,即使每封电子邮件只收1美分,将会很快使大多数垃圾邮件变得不可行。但是,消费者表明他们不愿意对一直认为免费的服务支付费用。立法也有帮助作用。澳大利亚在2003年制定的垃圾邮件法案已经成为加拿大和韩国的榜样。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垃圾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