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福岛核事故最终调查报告

时间:2012-06-27  阅读:    我要评论: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福岛核事故最终调查报告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福岛核事故最终报告为自己开脱。报告重申核事故的原因是“发生了超乎预想高度的海啸”,指责政府过度干涉,并认为东电在事故应对方面尽到了努力。但是,日本社会对其调查的客观性和有效性存在疑问。

 
以东电副社长山崎雅男为委员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调查委员会近日公布了包括事故应对情况、放射性物质扩散情况分析结果、核事故信息披露等在内的最终报告。就事故原因,报告归咎于“没有想到会发生超出预想的海啸,未能防止事故”。

 
与去年12月东电发布的中期报告一样,最终报告否认核电站主要设备出现了损伤。而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方向存在的严重放射性污染,报告认为是从2号机组安全壳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造成的,但是最终报告未交代受损部位的具体情况。

 
东电为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还设立了由公司外专家组成的验证委员会,但是东电仅在调查过程中听取了验证委员会的意见,最终报告并未列出具体的验证内容。

 
核事故发生后,日本社会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安全设计的缺陷、东电制度的混乱、信息披露的不透明、日本政府应对措施的不得力等的批评声一直不绝于耳。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事故,调查报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