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上从中国进口的大米铅污染最严重

时间:2013-04-16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市场上从中国进口的大米铅污染最严重

 

 

 

进口大米大约占美国市场销售大米的7%,其中从不丹,意大利,中国,台湾,印度,以色列,捷克和泰国进口的约占65%。

近日在美国化学学会的年会上,美国新泽西州蒙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测了一些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大米。研究人员根据不同国家不同种类的大米样本检测含铅量并在每日大米消费量基础上计算铅摄入量。研究人员强调说,所有样本中从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大米铅污染最严重。重金属污染已经是世界农产品种植普遍存在的问题。 

美国市场销售的进口大米被查出铅元素含量超出了食品安全标准。部分样品铅含量超过了由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设定的人体总耐受量(provisional total tolerable intake)120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将重新进行调查。

 水稻是灌溉种植作物,相比其他农作物,更容易受到水污染影响。

 研究人员解释道,中国和印度仍然使用未经处理的污水和工业废水来灌溉庄稼,虽然这些国家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采取了相关的研究调查,但这仍然需要时间来改善。发展中国家大量电子废物更是加速了重金属污染的问题。随着市场全球化,我们吃的食物来源于世界每一个角落,但是我们忽略了每个地区污染情况不同,他们农业生产方法也是不同的。也许我们需要世界食品安全法规来规范食品生产和销售

 铅对于人体组织和中枢神经系统是非常有害的,特别是对于孩子而言将会影响到他们未来的成长发展。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美国,中国,进口大米,铅污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