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废品垃圾场可造成周围儿童血铅含量高,智商低下

时间:2013-05-11  阅读:    我要评论:

 

有毒废品垃圾场可造成周围儿童血铅含量高,智商低下

 

生活在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较低和中等收入国家有毒废品垃圾场附近的儿童可能有更高的血铅水平,且其导致了儿童智商值的损失和更高的发生智力障碍的机率。来自西奈山伊坎医学院(the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医学博士、儿科环境健康研究人员Kevin Chatham-Stephens在5月6日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儿科学术团体(PAS)报告的这项研究。

 

这项题为《2010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有毒废品垃圾场铅暴露导致的儿科疾病负担》(The Pediatric Burden of Disease from Lead Exposure at Toxic Waste Sites in Low and Middle Income Countries in 2010)的研究是西奈山医学中心和Blacksmith研究所的一项联合伙伴研究项目。

 

科研人员测量了31个国家的200个有毒废品垃圾场的土壤和饮用水的铅水平,然后估计了2010年有可能因为这些废品垃圾场而遇到铅暴露情况的77万9989名儿童的血铅水平。他们的血铅水平范围在1.5到104 μg/dL,4岁和4岁以下儿童的平均血铅水平是21 μg/dL。该研究的第一作者、Chatham-Stephens博士说,这些较高的血铅水平可能导致每名儿童估计损失智商5到8分,并且导致千分之六的儿童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

 

“美国儿童的平均血铅水平大约是1.3 μg/dL,” Chatham-Stephens博士说。“我们的研究发现了平均预测血铅水平是21 μg/dL,这个值非常高。铅会造成严重的、长期的健康后果,诸如铅有可能削弱儿童的认知发育并且导致智力障碍。”对智力障碍的定义是智商低于70分。

 

“从全球的角度出发,这一分析凸显了利用更多的公共卫生资源以发现、评估和矫正这些国家的被铅污染了的有毒废品垃圾场,”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全球卫生项目主任、医学博士、理学硕士Philip Landrigan说。“为了防止对儿童神经发育进一步产生有害作用,这些国家应该建立一些项目,确认有毒废品并减少铅暴露。”

 

“该研究是重要的,因为据我们所知,由这些有毒废品垃圾场导致的疾病负担从未被计算过,” Chatham-Stephens博士说。“我们证明了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长期暴露在有毒废品垃圾场的儿童可能一直以来都有较高的血铅水平。”

 

西奈山医学中心由西奈山医院和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组成。建立于1968年的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是美国主要的医学院之一。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因其在教育、生物医学研究、临床护理治疗以及地方和全球社会服务方面的创新而闻名。它的32个系和14个研究所拥有超过3400名教职员,排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医学院的前20名内,也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排行榜的前20名医学院之内。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有毒废品,垃圾场,儿童,血铅,智商低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生物谷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