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含油气盆地砂岩型铀矿成矿地球化学研究

时间:2009-04-04  阅读:    我要评论: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天然气研究中心杨晓勇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在我国鄂尔多斯盆地砂岩型铀矿成矿地球化学研究工作(国家973专题研究)中获得重要成果。他们研究的系统学术成果已发表在国际著名地学期刊《国际地质学评论》(INTERNATIOANL GEOLOGY REVIEW (v.51, No.5, p.422-455))。该投稿论文被杂志编委——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Ernst Gary教授评价为完美的研究工作,他对论文评价的一段原话是“Again, thanks for submitting this excellent research to me"。   砂岩型铀矿床是世界含油气盆地中一种重要的伴生资源,可以进行大规模工业开采,将使盆地资源量得以有效扩展。我国政府自21世纪以来,积极开拓这种新的重要资源,先后在土哈油田、鄂尔多斯盆地等发现可规模开采的砂岩型铀矿资源,对我国能源和国防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国家科技部及时启动973项目,对这种新型能源的形成条件和成矿规律重点开展研究和探索。杨晓勇教授等对鄂尔多斯盆地砂岩型铀矿研究所取得的学术成果,也是该973项目的重要学术成果,对于我国含油气盆地砂岩型铀矿成矿规律和铀矿资源的寻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由于杨晓勇教授在铀矿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2008年11月,他应邀成为南非国家地矿部门地球科学顾问,为南非和莫桑比克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的铀矿专题进行科学评审(South Africa/Mozambique Research Partnership Programme)。  

来源URL:http://www.sciencenet.cn/htmlpaper/20093311533581275671.html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