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5.2亿生物能源项目落户秦皇岛

时间:2009-06-08  阅读:    我要评论:

 
美投资5.2亿生物能源项目落户秦皇岛
 
        日前,在秦皇岛大酒店海港区政府与美国“托马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就该公司在秦皇岛市出资组建“托马斯(秦皇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6月2日,总投资5.2亿元人民币的托马斯(秦皇岛)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落户秦皇岛。该项目选址于秦皇岛东部循环经济园区,占地180亩,该项目采用索伯工艺系统,从海藻油中提炼食物油、燃料油等相关产品,规模为年产25万吨。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为当地提供105个就业岗位。

  “托马斯(秦皇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将选址于秦皇岛东部循环经济园区,总用地面积达12公顷(180)亩,项目总投资51841.69万人民币。托马斯公司用于该项目的投资资金是由建设者资金来源财团(美国)提供,就此问题双方已签署了融资协议。据了解,本项目采用索伯工艺系统,即采用一个连续不断的流动,先进的酯交换工艺,从海藻油中提炼出食用油、燃料油等相关产品。此项目生产期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0500万元,实现利润22515.77万元,税金5633.54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还可为当地提供105个就业岗位。

  据海港区政府人员介绍,自2008年开始与美国“托马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接触以来,海港区政府各方面积极运作。美国“托马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姆.理查森及其团队于2008年7月和11月先后两次来秦皇岛市实地考察,对东部循环经济园区的基础条件十分满意,并根据国际市场拓展的需要,经慎重考虑决定在秦皇岛市出资组建“托马斯(秦皇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准备新上“年产25万吨油料项目”,并委托东部循环经济园区全程带办该项目的前期手续。

  据了解,“托马斯(秦皇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拟由多米尼克注册的“托马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外商独资企业。“托马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从事植物油开发利用的专业企业,公司以海藻油及棕榈油等植物油为原料,用高量与高速连续精炼技术来生产食用油、生物柴油、甘油、高纯度海藻油,并拥有该技术专利在中国地区使用的独家授权。


环境科学之家(
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