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调查: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件原因初步查明

时间:2009-07-29  阅读:    我要评论:

 

污染调查: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件原因初步查明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建设委员会介绍,赤峰市新城区水污染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7月23日,新城区发生强降雨,大量雨污水淹没了九龙供水公司九号水源井,污染了饮用水。
  据介绍,截至27日17时30分,赤峰市新城区自来水受污染事件已致1154人门诊就医、110人口服药物治疗、15人住院观察。无重症病例,经对症治疗,绝大多数病例有明显好转。
  7月26日,市建委接到新城区水污染事件的报告后,立即向市政府作了汇报,启动了供水系统事故应急预案,并向市卫生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市建委及相关部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
  目前,供水公司已重新注入新的地下水,新城区现已恢复供水,处置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但用户末梢管网尚存余水,有关部门已提醒用户暂不要饮用,待卫生部门监测合格后方可饮用。 (宋景军)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