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事故:内蒙古赤峰自来水遭污染,已报告腹泻病例231例

时间:2009-07-29  阅读:    我要评论:

 
污染事故:内蒙古赤峰自来水遭污染,已报告腹泻病例231例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透露,自7月25日晚以来,赤峰市新城区玉龙、王府、锦秀等8个小区有部分居民饮用自来水后患病,截至7月26日下午5时30分,已报告腹泻病例231例,患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前往市医院、新城区玉龙社区门诊及其他诊所就医。

  腹泻原因:与水污染有关
  7月26日下午6时,赤峰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城区疑似水污染事件处置工作。
  会议通报,7月26日上午,赤峰市卫生局接到报告称:26日上午新城区社区服务机构接诊多例腹泻病人。经调查发现新城区居民小区共发生腹泻病人多例,无死亡病例,病例主要分布于8个居民小区。病例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部分病例有发热症状,患者发病前饮用过生水。病例发病时间均为7月25日晚,集中就诊时间在7月26日。
  经调查,大部分病例经临床对症治疗后,症状有所减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病例临床表现以及病例的分布情况,初步判定此次新城区出现大量腹泻腹痛病例与水污染有关。
  赤峰市政府决定,对此次事件中的腹泻病人全部实施免费救治,具体办法由卫生部门制定实施。

  污染原因:降水多排泄不畅
  据了解,7月24日晨,赤峰市新城区九龙供水公司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新城区车伯尔民俗园内的九号供水井附近地面有存水,已流入井内。水厂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了情况,同时关闭了九号供水井,并对被污染的水进行取样化验、消毒,将已进入供水管网的水通过5个末端排水口向外排放,尽可能地减少被污染水对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经警方调查,基本排除人为原因。
  水污染的主要原因应是7月23日市区降水较多,地面水排泄不畅,水位升高与园内湖水连通,流入自来水供水井内所致。
  赤峰九龙供水有限公司于7月26日向居民发出公告:7月23日,新城区突降暴雨,公司九号水源井被淹,造成水污染,九龙供水公司提醒居民注意如下三点:一是应将自来水烧开饮用;二是请居民于7月27日4时至8时打开自来水龙头排放管道内的自来水;三是在清洗蔬菜水果时,要用烧开后的自来水,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