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调查:青海西宁张氏集团九年污水直排今朝终被封堵

时间:2009-07-28  阅读:    我要评论:

 
污染调查:青海西宁张氏集团九年污水直排今朝终被封堵
 
  《中国环境报》23日刊登的《拒不治污者理由有多硬》一文披露的“废水超标直排9年,拒缴罚款,拒建污水处理设施,拒签环保责任书,不理睬当地人大组织的环境执法检查,不理睬媒体的批评”的“牛企”——青海省西宁张氏集团大通仔猪繁育基地的废水排放口,于7月23日上午被混凝土浇筑封堵。
  至此,排污长达9年的管道终于结束了污水排放,所有废水将被全部收集至沉淀池中,待沼气利用系统建成后再综合利用。
  张氏集团大通仔猪繁育基地2000年建成以来,每年有30余万吨养殖废水仅由化粪池简单处理后直接排入北川河。虽经各级政府及省、市、县环保部门多次协调、督查,但该公司一直未实施污染治理,排放的污水对北川河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
  大通县环保局局长张四海说,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安排,张氏集团大通仔猪繁育基地养殖废水治理项目必须于9月30日前完工,并实现污水达标排放。若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将依法予以关停。
  张氏集团董事长张德树表示,企业一班人已完全认识到环保不达标给社会和企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目前企业抓紧时间实施好基地排放污物的治理和循环利用,保证在9月30日前做到零排放。 (记者周东平)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