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事件关注:山东临沂水景走廊遭污水侵袭

时间:2009-07-17  阅读:    我要评论:

 
污染事件关注:山东临沂水景走廊遭污水侵袭
 
  山东临沂经济开发区投资1.2亿元建设的李公河生态水景走廊景观,目前工程过半,河内水质明显改善。然而,近日上游污水突然排入李公河,造成李公河水质遭到污染。
  居住在李公河附近的居民反映,近些日子,水质明显改善的李公河里突然出现了大片的黑水,有时候还散发出臭味来,与周围的美景很不协调。市民王先生说,经过半年的改造,李公河过去臭气熏天的场景不见了,现在两岸修了10公里的道路,建了亲水平台28个,非常漂亮,现在污水进入,破坏了美景。
  16日,记者在开发区沂河路的桥上看到,两条河流汇在一起进入李公河,左侧的河道里面有浑浊的污水。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左侧的河道是小黑河的河道,小黑河流入的污水是污染李公河的主要源头之一,下雨天情况好多了,前些日子一片黑水,还有臭味。
  开发区环保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李公河经过改造,水质已经达到了四类水质的标准,一个月前,一股来自小黑河的黑水流入李公河,当时抽样检测显示COD 是141,而四类水质的COD 是30,水质污染严重超标。这股黑水前些日子再次出现。“污水既有生活污水,也有工业废水,主要来自于上游”。开发区环保分局已将有关情况上报市环保局。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