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确定2010年生物质能利用目标

时间:2009-07-16  阅读:    我要评论:

 
我国确定2010年生物质能利用目标
 
       据悉,到2010年,中国生物质能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物质发电达到550万千瓦,生物液体燃料达到200万吨,沼气年利用量达到190亿立方米,生物固体成型燃料达到100万吨,生物质能年利用量占到一次能源消费量的1%。
       据介绍,财政部对中国能源与生物化工产业将采取弹性亏损补贴、原料基地补助、示范补助、税收优惠四项财税扶持政策,为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对生物质能发展实行财税扶持政策的同时,财政部将坚持三项原则:坚持不与粮争地,鼓励开发未利用土地建设生物能源原料基地;坚持产业发展与财政支持相结合,要有利于鼓励企业提高效率,有利于科技进步;坚持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发展积极稳妥,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避免投资过热。
       此外,科技部将在“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投入1.5亿元实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农林生物质工程”,进行以生物质能源与生物质化工为主的研发,为生物质能源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生物质能是指利用自然界的植物以及城乡有机废物转化、生产的能源。目前可以作为能源利用的生物质主要包括秸秆、林木及林木果实、禽畜粪便、有机生活垃圾和有机废渣废水等。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