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时间:2009-11-27  阅读:    我要评论: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

  秦刚在记者会上说,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温家宝总理出席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这一问题的高度重视,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这一问题的政治意愿。

  秦刚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渠道和基本法律框架,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他说,中方期望哥本哈根会议能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达成公平、合理的安排,促进《公约》和《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和可持续实施。 (记者熊争艳、王慧慧)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