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

时间:2010-03-27  阅读:    我要评论:

 

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

 

1.jpg

 

        今晚(3月27日)8:30-9:30分,全世界人民将迎来“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2010年“地球熄灯一小时”的目标是:全球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的参与,政府、企业、社区的积极加入。为应对气候变化,“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已在全球得到积极回应。


   关于“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的报道,已经成为今日的热点。而在网络上,网友们也积极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献计献策。在新浪和百度“地球一小时”专题中,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和企业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成都、拉萨、哈尔滨等地。而在重庆,也有不少网友和读者通过《重庆手机报》报名,希望能参与由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华龙网和重庆手机报联合响应和倡议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据悉,这场“熄灯接力”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600多个城市上演,超过1000座地标建筑将加入到熄灯的行列当中,超越去年88个国家4159个城市的数亿人参与活动的规模。

  


   世界各国及城市参与2010“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情况:  

  北京

  北京的鸟巢与水立方以及故宫等地标建筑将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除此之外,许多大型连锁企业、大学、社区等也自发加入到熄灯的队伍当中。


  悉尼

  悉尼的标志性建筑物歌剧院及港湾大桥灯光届时也将熄灭。
 

  伦敦

  在伦敦,大本钟、议会大厦、圣保罗大教堂、“伦敦眼”摩天轮等大家熟悉的景观也将陷入黑暗。
 

  意大利

  著名的比萨斜塔、许愿池等景点将关闭所有灯饰。


  美国

  美国30多个州和地方自治区宣布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包括总统山、纽约帝国大厦、金门大桥和西雅图太空针等著名景观建筑将关闭灯光。

 

本栏目最近更新

新型饮用水可能导致人体矿物质摄入不足
清华大学20人小组发布《中国食品安全档案》
《大众科学》:塑造 2014 年世界面貌的前沿科学技术
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
污泥的潜在危害与风险
环保部2011首届环保摄影作品邀请赛
关键词:气候变化,“地球一小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