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公布旗下期刊2008年SCI影响因子情况

时间:2009-07-13  阅读:    我要评论:

 
Elsevier公布旗下期刊2008年SCI影响因子(IF)情况
 
       近日,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及医学信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Elsevier公布了2008年旗下期刊的SCI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表现情况。从2007年到2008年,75%的Elsevier期刊影响因子都获得了提升。根据汤姆森&路透公司发布的2008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在涵盖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所有229个学科分类中,Elsevier期刊在51个学科中的排名第一。 
       除此之外,30种Elsevier  期刊在2008年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影响因子。这些期刊中有的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它包括两种Cell出版社的期刊:《细胞——干细胞》(Cell Stem Cell (
http://www.cell.com/cell-stem-cell/home,影响因子是16.826)在“细胞生物学类别”的157种期刊中排名第6,而《细胞——宿主与微生物》(Cell Host & Microbe,http://www.cell.com/cell-stem-cell/home,影响因子是7.436)在“微生物类”的91中期刊中排名第10。另一个第一年入选JCR就取得好成绩的期刊是《今日材料》(Materials  Today  ,http://www.materialstoday.com/,,影响因子是12.929),  它在“多学科类别——材料科学”中的191种期刊中排名第4。
       182种Elsevier  期刊的影响因子比2007年提高了50%多。《柳叶刀》旗下的三种专业期刊的影响因子全部提高。《柳叶刀——传染病》(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inf/issue/current)的影响因子提高至13.165,在“传染病”类别中拔得头筹。《柳叶刀——肿瘤》(Lancet Oncology,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onc/issue/current)的影响因子提高至13.283,,比2007年的数值整整提高了1点多。最后,《柳叶刀——神经病学》(Lancet Neurology,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eur/issue/current)的影响因子提高了40%,达到了14.270,从而连续5年蝉联了“临床神经病学”类中的第一名。
其他Elsevier期刊的影响因子也是逐年递增,尤其是《生物材料》(Biomaterials,http://www.elsevier.com/locate/biomaterials
),此刊的影响因子自2003年以来不断提升。《过敏及临床免疫学杂志》(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http://www.elsevier.com/locate/jaci)在过去五年里影响因子持续增长。 
       Elsevier负责美国医学期刊的高级副总裁Glen  Campbell说,“每一年度公布的影响因子都证明了我们在医学期刊出版方面的领先地位和卓越表现。今年,如此多期刊的优异表现更是见证了我们与期刊编委、各类学会的密切合作,影响因子的增长是我们辛勤工作、通力合作、注重质量的结果。” 
       “这一事实不仅说明Elsevier是这个行业中整体业绩最好的一个,同时也证实了过去三年间我们一直对期刊质量的重视。影响因子的提高也证明了我们期刊上发表的是最高质量的研究成果。”Elsevier  科技期刊出版执行董事Martin  Tanke说道,“我们要感谢与我们通力合作的那些能干的编辑们,是他们每天与我们一起耕耘这些杂志,使之成为同领域中最好的期刊。” 
       影响因子是一种衡量方法,计算在某个期刊上发表的文章在特定年份内被引用的频率。它是衡量同一领域内期刊相对质量的主要参考指标。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 自然》杂志社新增三大开放获取期刊,已接受投稿
LWW(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医学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EBSCO英文全文数据库简介
2010年最新JCR(SCI IF)
2010年最新环境类期刊SCI影响因子(JCR IF)
世界各国专利检索网址大全
关键词:Elsevi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