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能源:利用桔子皮等生活垃圾制造乙醇燃料

时间:2010-03-09  阅读:    我要评论:

 
生物能源:利用桔子皮等生活垃圾制造乙醇燃料
 
近日,来自佛罗里达中央大学的丹尼尔教授利用桔子皮、废报纸等生活垃圾成功制造出了乙醇燃料,这是生物乙醇燃料制造工艺上的新突破。
 
据称,丹尼尔研发成功的方法与目前广泛使用的工艺相比具有成本低、碳排少、电力需求小等几大主要优势,同时它还能转化甘蔗渣等许多非食用原料,应用领域广泛。丹尼尔介绍,每年仅在佛罗里达丢弃的桔子皮就能制成200万加仑(美制,3.78501135升)的生物乙醇。
 
在试验过程中,丹尼尔得到了美国农业部的资金支持。他使用从植物中提取的多种酶混合液,将桔子皮等垃圾分解成了糖类,然后发酵成乙醇。丹尼尔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了《植物与生物技术杂志》上,不过他表示,想要让该技术走出实验室,迈向市场,还需做更多研究。其他一些从事生物燃料研究的科学家对丹尼尔的技术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从早期实验成果来看,该技术“极具市场潜力”。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生物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