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科学家利用变质葡萄酒生产能源

时间:2009-12-19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印科学家利用变质葡萄酒生产能源
 
近期,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科学家布卢斯·洛根在加州纳帕谷一家酒厂安装了一台微生物电解槽,他说:“所谓的细菌微生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只是为其提供一个繁殖的良好环境。”
 
酒厂在进行葡萄种植、收获、加工需要大量水,然后将葡萄中的糖份发酵制成葡萄酒装瓶。整个过程产生的废水含有未发酵的糖份、不当发酵产生的醋、微生物和其它污染物,所有这些都要进行清理,而治污费用非常昂贵。但是,新型技术起到了一举两得的作用。
 
洛根估计,美国电力的1.5%都用于治理污水,全国5%的电力用于水管理系统。这家加州酒厂虽没有详细的数据说明治理污水的费用,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成本相当高。现版权中国葡萄酒信息网在,酒厂业主安装了一个容量为1000升,冰箱大小的微生物电解槽帮助处理污水。
 
与此同时,印度一组科学家则开发了另一种微生物燃料电池,可以将变质葡萄酒产生能源。
 
印度中央化学研究学院的Sheela Berchmans教授说:“污水中也含有糖份或酒精,能够利用其发电。” 醋酸醋菌和葡萄糖酸杆菌会破坏酒质,印度科学家利用这两种细菌的培养基,开发了微生物燃料电池。带有醋酸醋菌和葡萄糖酸杆菌的电池可以产生温和的电流,前者213毫瓦,后者约395毫瓦。两种菌群合力能产生859毫瓦的电力。
 
科学家们希望,这种技术最终能够产生更大的电量,帮助治理酒厂污水。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美印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