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拟用盐生微藻生产生物燃料

时间:2009-10-30  阅读:    我要评论:

 
美科学家拟用盐生微藻生产生物燃料
 
美国内华达大学John Cushman教授在爱丁堡Heriot-Watt大学参加普通微生物学会议时表示,他们正考虑利用盐生微藻来生产生物燃料。“盐生藻类可以在生物燃料成功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也能成为回收大气二氧化碳的一个有效工具。”
 
微藻能在各种水质中生长,无论是咸水还是城市废水。它们可在温带、热带及亚热带气候条件下全年生长,因此其生殖能力比陆地农作物更高。而在寒冷气候下,Cushman教授已经将其生长期由3个月延长至9个月。他们目前正寻找合适的藻株,确定油份生物合成途径中的关键物质,这将对生物燃料行业产生直接显着的影响。
 
 

本栏目最近更新

菌菌相报何时了:有意思的微生物互营体系
《Nature》:英国科学家揭示微生物降解卤素污染物的机理
《Nature Nanotechnology》:Lovley再次证实微生物纳米导线的导电能力
PNAS:利用微生物“相互合作” 可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PNAS:“海洋白蚁”纤维素酶可变废物为生物燃料
PNAS:大肠杆菌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关键词:美科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