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气候变化相关数据超级计算机在德国问世

时间:2009-12-13  阅读:    我要评论:

 
检测气候变化相关数据超级计算机在德国问世
 
 
  一台用于全球气候变暖科学数据监测的超级计算机12月10日在德国揭开面纱。这是全球第一台专门用于监测气候变化的巨型计算机,有望向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提供重要参数。
 
   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德国气候变化研究中心负责操作运行这台超级计算机。它名叫“暴风雪”,重35吨,每秒运算速度158万亿次。
 
   投入运行后,“暴风雪”将主要用于跟踪监测大气和海洋气候数据变化,分析计算冰川和植物因温室气体排放及全球气候变化受到的影响。
 
   德国气候变化研究中心10日发表公报说,“暴风雪”是全球最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在监测气候变化领域,“暴风雪”的运算速度比其“前辈”快60倍,它“可以预报和模拟龙卷风,甚至是极小的海洋涡流”。
 
   公报说,“暴风雪”先前监测到的一些数据已经提供给正在举行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检测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