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家庭水污染问题不容忽视

时间:2009-08-28  阅读:    我要评论:

 

水污染:家庭水污染问题不容忽视

 

  俗话说:世上没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但是,科学家近日在美国加州地区的研究结果却让人感到不安。

  第238届美国化学学会年会上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加州地区的居民低估了他们的水污染问题。研究称,雨水、浇灌草坪和花园后流失的废水会通过市政污水管道排放到河流或湖泊中。这些水由于受到了化肥、杀虫剂和其他物质的污染,因此河湖中的水体也会被污染。美国其他地区很可能也有类似的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在居民生活区附近水域中采集的水样中,含有杀虫剂和病原体的几率很高。

  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目前使用的研究模型可能低估了居家所产生的水污染。这是由于过去的住户水污染研究着重于研究雨季时雨水的流失造成的污染。但是,旱季时杀虫剂的使用量显著增加,且其水溶率比以前研究中的估值要高。

  根据以往的调查,居民使用的杀虫剂主要是用来消灭蚂蚁的。为了减少污染,研究者建议社区能呼吁居民改善灌溉管理,并改善杀虫剂的使用管理。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水污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