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将改变部分地区农作物品种结构

时间:2009-06-25  阅读:    我要评论:

 
气候变暖将改变部分地区农作物品种结构
 
    美国斯坦福大学科研人员最近发布研究报告说,全球气温的迅速上升会迫使一些地区的农民选择新作物品种。 
    参与研究的科研人员称,到2050年,玉米和高粱等非洲主要作物生长期的环境温度会比现在更高,届时对于大部分非洲农民来说,气候变暖幅度已超出了他们个人经验所能应付的范围,因此他们需要种植更耐热的作物品种,才能适应这一变化。此外,随着气候变暖,一些国家的农民将不得不对祖祖辈辈一直耕种的作物进行调整,比如说普遍以玉米来代替高粱等。 
    不过这项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农民可以通过改变种植时间和使用经过基因改良的作物品种来应对气温上升。 
    研究报告提醒说,如果非洲国家的种子资源得到改善,很多国家就可以种植已经在非洲高温地区生长的改良品种,从而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然而更耐热的作物品种的培育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非洲国家本身普遍缺少抗热抗旱作物种子资源,并且非洲农民普遍缺乏资金培育或种植新作物品种。报告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对非洲国家和当地农民予以资助。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气候变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