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研究进展:发达国家温室气体减排承诺不如人意

时间:2009-06-18  阅读:    我要评论:

 
全球变暖研究进展:发达国家温室气体减排承诺不如人意
 
  联合国的一份内参显示,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远不足以使人类避免灾难性气候的发生。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官员6月初曾在非正式场合表示,目前发达国家承诺的总减排量是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16%至24%。
  然而根据保守估计,若想使把全球气温升高水平控制在2度以内,发达国家必须减排25-40%。2度被人们视为避免大范围水资源短缺、人口死亡、物种灭绝和,例如澳大利亚大堡礁在内的标志性地域消失的极限温度。
  但是由于作为世界第二和第六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的美国和日本还没有公布它们的减排目标,目前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承诺还不尽人意。
  最近《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认为,包括日本和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将会把工业排放量减少8%-14%。科学家估计,如果算上中国和印度的排放,那么到2020年,世界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将至少比2000年上升32%。因此,目前这些国家设定的目标根本无法把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2度以内,也就不可能保护海岸线附近的珊瑚礁。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全球变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