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考小组开始北极之旅

时间:2009-05-03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科考小组开始北极之旅
 
  为进一步了解全球变暖给北极冰层造成的影响,由美国科学家组成的一支科考小组5月1日启程前往北极,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北极科考之旅。
   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科考小组成员来自美国宇航局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和爱德华空军基地的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喷气推进实验室在一项声明中说,为更深入和更准确了解近年来北极冰层在全球变暖影响下发生的变化,科考小组将利用最先进的科学手段对北极冰层进行测量,以获取最权威的科学数据。
   声明指出,考察期间,科考小组将利用喷气推进实验室最新研发的高频率微波雷达系统,对包括格陵兰岛在内的面积约为25万平方公里的北极圈冰层和陆地绘制地图。与过去使用的激光仪器相比,这种新仪器能提供更准确、更细致的地形变化图像。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最近公布的数据,自1979年以来,北极冬季冰层覆盖面积已有6次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且这6次都发生在过去的6年里。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美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