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极冰层总面积在扩大

时间:2009-04-25  阅读:    我要评论:

澳大利亚:南极冰层总面积在扩大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人们普遍认为全球变暖导致南极冰层融化、冰层面积缩小相反,南极冰层的总面积仍在扩大。
   据堪培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南极冰川研究项目负责人伊恩·艾利森说,通过分析冰盖深层冰芯和海冰的数据,他们发现过去30年,南极大陆东部的冰层面积在持续增加,所增加的面积超过了西部冰层融化的面积。艾利森认为,南极冰层的整体情况比较稳定。
   据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已发现,人类所用冷冻剂和发胶含有的化学物质排放后导致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形成平流层臭氧洞,由此引起的大气压力变化导致南极洲以北的南大洋上西风增强,这使得南极洲许多地区免受全球变暖的一些影响,一些地区甚至还在变冷。
   南极大陆东部地区的面积是其西部的四倍,近年来的许多国际研究成果显示,大部分东部地区还在不断变冷。有关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南极冰层总面积还在扩大的原因。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澳大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