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表面分子印迹技术选择性检测环境中兽药残留物

时间:2009-04-08  阅读:    我要评论:

        
    日前,哈工大理学院化学系李欣教授和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齐晶瑶教授合作课题组完成的关于利用表面分子印迹技术选择性检测环境中兽药残留物的论文在国际生物材料领域最具权威的期刊《Biomaterials》(生物材料)上发表(Articles  in  Press,DOI:  10.1016/j.biomaterials.2009.03.007,影响因子IF:  6.262)。

        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重点)基金的资助下,在分子设计的基础上,成功制备出了对环境中兽药残留物具有高选择性的分子印迹纳米膜。

        该课题组在前期工作中,还曾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合成了对水中有机污染物具有高选择性和高去除率的分子印迹微球。此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电化学与传感器领域的权威杂志《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上(Articles  in  Press,DOI:  10.1016/  j.bios.2009.01.039,影响因子IF:  5.061)。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利用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