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浅色屋顶有助减少碳排放

时间:2010-07-2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研究显示浅色屋顶有助减少碳排放

 
  
  科研人员一直在探讨利用浅色建筑材料给城市“降温”。美国研究者不久前发现,如果将城市屋顶变成浅色,将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而有助减缓气候变暖。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通过全球地表模型,对诸多影响温室气体排放的因素进行分析,如区域性地表差异、地形、水蒸气、辐射、气温和云层等。
 

  研究显示,浅色屋顶要比深色屋顶更能有效反射太阳热量。在夏季,浅色屋顶的楼房更凉快,对空调的需求也较少,从而更节省能源。与浅色屋顶相比,深色屋 顶不仅吸收大量热量,而且还将热量释放到大气层,这些热量被云层吸收后最终产生温室效应,从而加剧气候变暖。此外,路面颜色的深浅也具有与屋顶颜色类似的 效应。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新一期美国《环境研究通讯》上。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浅色屋顶,碳排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ScientificAmerican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