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究认为海水酸度上升将带来全球灾难

时间:2010-08-05  阅读:    我要评论:

 

 智利研究认为海水酸度上升将带来全球灾难

 

据巴西科技部网站报道,日前在巴西纳道市举行的第62届巴西科技进步年会上,智利桑托斯·托马斯大学的科学家内尔松·苏亚雷斯提出,自工业革命一个多世纪以来,海水表面的pH值下降了0.1,显示海水酸度在逐渐发生变化,到本世纪末,海洋的pH值将下降0.2到0.3。如果不努力制止这种情况,未来100年将发生灾难性变化,珊瑚将变成化石。
 
苏亚雷斯称,占地球表面三分之二的海洋吸收了二氧化碳气体,海水的酸化将影响到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受影响最大的是海洋食物链,海洋生命的维持将直接受到影响。
 
苏亚雷斯提出,最好的应对方式是减少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的排放。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智利,海水酸度,气候变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科学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