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肯尼亚地下水资源探测迎来新曙光

时间:2013-09-21  阅读:    我要评论:

《Science》:肯尼亚地下水资源探测迎来新曙光

Kenyan Find Heralds New Era in Water Prospecting 

根据2013年9月19日出版的《Science》报道,一个地下水资源探测团队数周前在肯尼亚西北地区数十米的地下找到了含水层,从而为这个缺水的非洲国家带来了发展的新曙光。

该团队隶属于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支持的一个在非洲寻找地下水的项目。去年由于季节性的雨季没有如约而至,造成非洲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埃塞俄比亚等国大量庄稼和牲畜死亡,致使数百万人的食品供应受到威胁,UNESCO在肯尼亚启动了该项目,以保障当地的用水,肯尼亚在过去数十年一直饱受缺水的困扰。

根据该团队的报告,他们在肯尼亚西北部的一个找到了5个含水层,其储水量相当于肯尼亚目前已知储水量的17%。据介绍,该团队得到了法国Radar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RTI)的协助,他们将传统地质学和前沿的数字工具相结合,从而获得了地下水探测技术的新突破。

原文地址:

Kenyan Find Heralds New Era in Water Prospecting

 

本栏目最近更新

《Nature》:中瑞合作研究确定二次气溶胶是中国雾霾的主要污染物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PNAS》:人造叶片电池实现光合作用
《Science》:首份21世纪全球森林变化图
《Nature》:北京大学朴世龙等人解析昼夜变暖对北半球植被生产力的影响
2013年11月07日《Nature》杂志精选导读
关键词:《Science》,肯尼亚,地下水,资源探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