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刊文讨论论文编辑服务

时间:2010-12-06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刊文讨论论文编辑服务
会衍生论文撰写道德问题;是否该采用不同期刊编辑各执一词

 
12月2日出版的《Nature》(《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出版:援手》(Publishing: A helping hand)的特写文章,就目前大量涌现的论文编辑服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倾向于借助论文编辑公司来完成自己的论文撰写和发表。大多数人都是寻求文字部分的提炼,比如语法、单词拼写、标点符号、连贯性、文章逻辑性等方面。除此之外,也有人希望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服务,包括论文数据的补充整理,甚至是实验方案和方法的可行性论证。
 
论文作者本身的需求,加上期刊编辑也似乎热衷于向那些英语不是母语的作者推荐论文编辑服务,使得论文编辑市场繁荣起来。
 
《生物化学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的副主编、美国杜克大学教授王小凡就鼓励投稿人去寻求论文编辑服务,“不要找那种只会简单修改文章语法的人,而是要找能了解文章内容并能突出文章重要性的人”。
 
一些期刊编辑表示,通常语法上的一些小错误,是不大会让文章被拒的,但如果语法上出现重大错误而导致文章根本看不懂,那么就算研究内容再好,论文还是会被拒掉。因此,投稿前请论文编辑公司来改论文就显得很有必要。
 
但随着论文服务的拓展与加深,有些公司还提供更深入的论文编辑服务,包括对实验方案和实验设计的调整和修改等,由此产生了一个道德问题:那些经过大幅“手术”的论文到最后算谁写的?
 
对此,《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的新闻发言人Karen Buckley表示“论文代写是被严格禁止的”,NEJM对每份来稿都要求必须标明各个作者对论文所作贡献的详细情况。
 
不过要对每个作者所作贡献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也是不可能的。《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的编辑Reinhardt Schuhmann说:“我们通常会建议作者咨询其同事以修改文章。可我们没法知道,他那个所谓的同事是不是花钱从论文编辑公司请来的。”

更多阅读
 

本栏目最近更新

《Science》:中国存在严重的SCI论文买卖问题
“僵尸论文”中埋葬的美丽年华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正式开通生命科学预印本网站BioRxiv
Elsevieri旗下能源类期刊SCI影响因子(JCR IF)
SCI期刊Microbiological Research特刊征稿
2013年EI收录中国期刊目录
关键词:《Nature》,论文编辑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科学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