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厄尔尼诺天气将导致全球可可豆产量继续下降

时间:2009-07-17  阅读:    我要评论:

 
全球气候变化:厄尔尼诺天气将导致全球可可豆产量继续下降
 
  据比利时富通银行集团专家称,今年马上到来的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可能会威胁到印度尼西亚还有厄瓜多尔的可可农作物生长。
  近日,富通银行在伦敦发布的每日报告援引了过去50年的研究结果称,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会导致可可农作物产量“下降10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7月上旬也表示,根据目前的迹象表明,即将发生的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很可能会导致下半年降水量偏少。
  富通银行报告说:“未来六到八个月内新鲜可可豆的市场行情很可能会出现牛市迹象。”
  另据伦敦国际可可生产组织的统计学家劳伦·皮皮托讷(Laurent Pipitone)说,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抑制主要用于巧克力生产的可可豆的市场需求,今年可可豆的产量已经下降了12个百分点。另外,从2006年7月持续到2007年2月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经使印度尼西亚的可可豆产量下降了2.7个百分点,减少了15000公吨,产量只有545000公吨。
  根据国际可可生产组织5月21号发布的报告,预计到今年9月,2008年到2009年印度尼西亚生产季节出口的可可豆只有485000吨,厄瓜多尔的产量则为112000吨。
  富通银行的可可豆交易部主管埃里克·斯维里(Eric Sivry)说:“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已经得到确证,我认为可可豆的产量还会下降。”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全球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