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被指大量购买瓶装水危害环境

时间:2009-08-25  阅读:    我要评论:

 
英国:BBC被指大量购买瓶装水危害环境
 
  最近,BBC被指责每年花费近50万英镑的公共经费用于购买瓶装水,对环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应《卫报》的要求,BBC公布了具体数据,称该公司每年用于购买饮水机所用的桶装水达40.6万英镑。

  此外,BBC职员还被允许购买瓶装水用于活动招待。BBC拒绝披露该公司去年在10.3万次公共活动中共花费了多少钱购买瓶装水,声称此项消费已经超出了信息自由法案的法定披露范围。

  BBC规定,如果内部会议超过两小时,员工就可以自行购买瓶装水。不过该广播公司称他们正在评估将瓶装水更换为市政用水带来的“健康问题”。

  英国公共服务业工会联盟Unison的高级官员斯蒂夫·布鲁姆菲尔德(Steve Bloomfield)说:“除了紧急事务以外,BBC其实可以给自己节省一大笔钱,用健康和安全问题作为托辞太可笑了。”

  Unison的秘书长戴夫·普伦提斯(Dave Prentis)则说:“劳动者如果能够享有健康条件并饮用到干净的水当然可以工作得更好,但是瓶装水并不比公用水源更好,而且瓶装水运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也非常大。”

  英国纳税人联盟(Taxpayers Alliance)的行政主管苏茜·斯奎尔(Susie Squires)说购买瓶装水是不必要的挥霍,“自来水有什么问题?在瓶装水上挥霍金钱是轻率的支出,普通家庭能够削减这种奢侈并节省时间,BBC也可以这样做。”

  针对这些浪费纳税者钱财、对环境造成破坏的指责,BBC为自己做了辩护,其新闻发言人说:“BBC致力于减少浪费并促进环境改善,我们在会议以及公务招待等活动中也努力减少瓶装水的使用,我们已经在重新审视现行的用水制度,同时也在评估用自来水替代瓶装水带来的健康问题。”尽管外界一再要求,但是BBC的新闻办公室并未提供改进细节,仅仅只按照信息披露自由法案的要求作了说明。

  按照法规,雇主有责任为雇员在工作场所提供饮用水,但是瓶装水比市政公用水的碳足迹高得多。从泰晤士河取水,生产一公升自来水会产生0.0003公斤的二氧化碳,而生产一公升矿泉水则会产生0.185公斤二氧化碳,与之相比,自来水的碳足迹要低约600倍。而且,饮水机使用的桶装水水桶的原料是石油制品,并且是不可回收使用的,要经过长达一千年才能降解。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英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