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印尼联手开展热带雨林“碳补偿”计划

时间:2009-08-25  阅读:    我要评论:

 
澳大利亚印尼联手开展热带雨林“碳补偿”计划
 
  在刚结束的波恩气候变化会议上,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联合提交了一份提案,其内容是借助热带雨林来补偿工业的碳排放。

  澳大利亚目前正着手在达尔文岛建立一座卫星接收站,帮助位于亚洲和太平洋领域的邻国监控热带雨林破坏情况。这是两国向联合国气候委员会提交的第二项议案,这表明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通过减少对亚太地区雨林的破坏所积累的碳指标,为当地产业提供廉价的碳补偿方式。

  这份文件表现出了澳大利亚希望和印尼合作的愿望,两国将根据热带雨林的碳贮备量,向有关国家出售碳信用。文件中还表示,澳大利亚和印尼官方将就如何监控 “减少对热带雨林的破坏” (REDD)展开学术讨论。同时,两国正在共同开发两项“热带雨林碳减排”示范工程,并希望使之能够成为一个国际性碳减排项目。

  在波恩会议举行前,许多环保组织对联合国在新的国际气候协议中将如何计算REED的碳信用额度表示了强烈关注。

  帕格·普特(Peg Putt)是野生社会组织(Wilderness Society)的国际气候变化活动家,她表示一些环保团体担心协议草案将重点放在管理被破坏的森林,而非保护森林。

  普特女士同时也提到,这份国际协议草案还接纳了一个“REDD+”版本,即农作物也可以创造碳信用,比如减少种植棕榈树可保护亚洲森林免遭破坏。(非贝)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澳大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