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引发清洁能源专利申请高潮

时间:2009-09-04  阅读:    我要评论:

 

节能减排引发清洁能源专利申请高潮

 

  近日,美国Heslin Rothenberg Farley & Mesiti P.C.公司发布了最新清洁能源专利增长指数(CEPGI)。2009年第二季度创记录地授予274项清洁能源专利。其中,本田集团获专利数继续保持其长期以来的领先地位。在这些技术中,燃料电池技术仍然在技术领域独领风骚,此外风能和太阳能专利也呈上升趋势。

  清洁能源专利增长指数用于追踪清洁能源技术领域被授予的专利技术,以及这一领域里取得的重要技术突破。清洁能源专利增长指数于2002年在美国建立,它密切关注和跟踪当今世界清洁能源技术突破创新的趋势。09年第二季度新授予的专利是该指数进行追踪以来数量最多的一个季度,比09年第一季度多出31项专利。

  在实现技术突破的专利中,燃料电池技术展示了积极的生命力,共有156项专利产生,比09年第一季度的专利数多23项,同比08年第二季度专利数多42项。

  此外风能以及太阳能技术专利也在持续增长。被授予专利的风能技术共43项,比第一季度多9项。而太阳能技术专利共有36项,比第一季度多6项,比08年第二季度多15项。

  从地理位置上考虑,日本当仁不让的再次成为冠军,本季度日本地区共获得了75项专利技术;而加利福利亚则荣获亚军,共有29项清洁能源专利;美国密歇根州和德国同时获得季军位置。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节能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